G-H

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

去年 除夕夜

          去年  除夕夜
    除夕當天早上,我們首先大家一起大掃除,我和姐姐一起分工合作打掃房間跟浴室,媽媽打掃客廳,爸爸打掃他自己的書房,後來我和爸爸打掃後又一起去買春聯,把屏東潮州老家佈置得喜氣洋洋。
    下午我們去二叔公家拜拜,祭拜祖先,後來大家一起吃團圓飯菜,有魚,吃了代表[年年有餘];也有糕,吃了代表[步步高升];還有白蘿蔔,吃了代表[好彩頭]等,我吃得津津有味。
    吃完飯後,我們小朋友一起去空地放鞭炮,媽媽說放鞭炮的習俗是以前的人驅趕年獸的方法,雖然我不知道媽媽說的年獸是什麼?但是我和他們放得非常開心,放完鞭炮之後我們大家互相說了吉祥話,拿了許多紅包,真開心。

    我覺得回阿公、阿嬤的老家好好玩,也希望下次能有更多親戚來阿公、阿嬤家一起玩、一起拍照、一起吃香噴噴飯菜和一起看煙火,我覺得除夕夜非常好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